股股學院分享投資理財知識》「股神巴菲特」心法解析

在投資的遊戲規則裡,比棒球更具優勢,沒有三振的規定,你可以無限期的等待你所熟悉擅長的「熱區」的球來臨。

黃佳文

黃佳文

2022年3月9日 上午 3:22

投資理財

巴菲特名言心法我相信大在網路上一定看得非常的多

本文是合作夥伴股股學院的文章來跟大家做分享

 

「股神巴菲特」心法解析:穩中求勝,適時一擊!

在投資的遊戲規則裡,比棒球更具優勢,沒有三振的規定,你可以無限期的等待你所熟悉擅長的「熱區」的球來臨。巴菲特:只打擊高機率的球,用最有把握方式取勝!「投資很像打棒球,要耐心等待屬於你的全壘打!」高手就是在高價值領域,持續做正確動作的人。現在,投資摸不著心法的您,運用巴菲特的擊球理論,為你的投資,擊出適時一擊!

重點1. 專注於高價值區

巴菲特說:投資領域,我在一個永不停止的棒球場上,在這裡你能選擇最好的生意。我能看見一千多家公司,但是我沒有必要每個都看,甚至看五十個都沒必要。我可以主動選擇自己想要打的球,選擇自己擅長的投資領域。

重點2. 不需要去了解所有產業

投資勝算高與打擊率高的棒球選手,只打自己熟悉的領域/球路。換言之,身為投資人,只需要了解自己熟悉的產業,這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當初巴菲特回絕比爾蓋茲投資微軟,因為他對科技業並不熟悉,但是很清楚了解可口可樂與美國銀行業的運作,靠者在他所了解的行業投資,獲得成功。

重點3. 投資不用「多」

巴菲特很常告訴他的學生,你根本不用什麼都知道,不用了解每一種領域,更不用在每一項投資做出決策,當每一個投資人持有一張小卡,小卡總共有20個孔,當你這個20個孔用完時,你這一生就再也不能投資了,這20個孔代表他們一生中會做得投資決策數量,這些決策不見得每個都對,即使只有4到5個是正確的,都已經可以致富,因為他們會慎重認真思考所作每一個決定。

也就是說你這一生只有20次機會投資時,你還會亂投資嗎?

重點4. 投資成功最重要的是能力圈原則

哲學家Epictetus說,人生幸福最重要的是弄清楚:“什麼事情是屬於我們能力之內的事情,什麼事情不是屬於我們能力之內的事情。”

巴菲特告訴我們投資成功最重要的是能力圈理論:「投資人真正需要具備的是對所選擇的企業進行正確評估的能力,你並不需要成為一個了解每一家公司的專家。你只需要能夠評估在你能力圈範圍之內的幾家公司就足夠了。」

能力圈範圍的大小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要很清楚自己的能力圈範圍,而投資高手的不二法門,需要內心強大的定力、耐心與紀律。在最有把握的狀況下,做出最適當的投資決策。

巴菲特引用了這個概念到投資中:「人們可以把微軟的球丟向我,或是任何一支股票丟向我,但我可以選擇不揮棒,不會有人對我說「三振出局」。只有在我揮棒且未擊中球的狀態下,我才會出局!」

放手一博,擊出漂亮的全壘打

投資是一場永不結束的棒球聯賽,不在於一時的全壘打,不在於錯過幾個球,而在於能夠長期保持穩定的打擊率。

 

股股學院課程:

3小時從開戶到學會用美股賺錢

F.I.R.E. 美股收租三部曲

文章標籤

# 投資理財# 股股學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