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個30歲前該學會的理財習慣|股股學院分享投資理財知識

我們都希望過上更好的生活、更自由的人生,更快達到財富自由。當你決心為未來努力,想穩固自己的財務基礎的話,有幾個習慣你必須要知道。

黃佳文

黃佳文

2022年3月9日 上午 3:54

投資理財

孔子曾說過「三十而立,四十而不惑,五十而知天命,六十耳順,七十從心所欲。」,

而三十而立是說,三十歲的人,應該能依靠自己的本領和知識,獨立承擔起自己應承受的責任,並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方向。白話就是說,三十歲的人應該能坦然地面對一切了。

當然在理財習慣上,三十歲要有哪些健全良好的理財習慣?

本文是合作夥伴股股學院的文章來跟大家做分享

 

哈囉大家好,今天要和各位分享的主題是:

【3個30歲前該學會的理財習慣】

我們都希望過上更好的生活、更自由的人生,更快達到財富自由。當你決心為未來努力,想穩固自己的財務基礎的話,有幾個習慣你必須要知道。

1. 養成存錢的習慣

在理財之前,更重要的是你要有錢可以理,所以首先儲蓄是非常重要的。可能對於30歲前的你來說,薪水扣除掉日常生活開銷,實在存不了多少錢。偶爾希望能犒賞一下自己,吃一頓好吃的料理、買件好看的衣服,這個月的收支就打平了。確實,在這高壓的時代,很多人都喜歡小確幸,成本不高,又能達到調劑生活的功效。但即便如此,我們還是鼓勵大家趁年輕時,就要養成存錢的習慣,才能為你的理想未來打好基礎。

而關於儲蓄,你可以從幾個方向開始:

第一,記帳

你知道自己的錢包裡有多少錢嗎?昨天花了多少呢?上個月的支出又是多少呢?

如果以上這些問題你都回答不出來,那你非常需要開始記帳的習慣。把你的收入和支出都記錄下來,才可以追縱自己的花費,有哪些是必須的,又有哪些是可以省下來的。當你了解了自己的花費之後,你就可以嘗試開始第二點。

第二、設定預算

當你為每個月的開支設定預算時,存錢會變得更簡單有條理。請努力堅持預算的執行,當你的花費受限時,你的每筆消費都會變得更為慎重,聰明的消費,讓你更容易達到儲蓄目標。

2. 設定財務目標

要達到財富自由,首先你要設立目標。財務自由是抽象的概念,請挪出一點時間,將這抽象的概念轉換成你對未來生活的目標。思考一下你想要什麼樣的未來,希望幾年後買車買房?希望什麼時候結婚?什麼時候要養小孩?什麼時候退休?根據這些生活上的目標,去制定你可能未來1年、5年、10年後的財務目標。比方說房子頭期款要200萬、結婚基金要50萬、退休金要1000萬等等的,為你的目標標上價格,再來才是透過投資理財儲蓄達成目標。

3. 學習投資

投資要趁早!許多人會因為擔心風險、害怕賠錢,而將金錢放在銀行,但其實這是十分浪費的作法。當然我們並不是鼓勵你將儲蓄,全部都貿然的拿去投資。但是還年輕的你請記得,複利的力量是站在年輕人身邊的,當你越早開始長期投資,你就越能夠享受資本長期累積下來的驚人效果。

如果你是因為不知道如何開始投資,也許你可以從投資自己開始。利用時間學習投資與財務知識,別人在放鬆追劇時,你可以選擇充實自己。請勇敢踏出投資第一步,你會發現世界有了不同的面貌。祝福大家在投資的路上,可以披荊斬棘、一路順遂。

今天的分享到這邊,歡迎留言和我們分享你的想法。

謝謝大家,我們下次見。

 

股股學院課程:

3小時從開戶到學會用美股賺錢

F.I.R.E. 美股收租三部曲

文章標籤

# 投資理財# 股股學院